星期一, 4月 05, 2010

2010-04-05 荷蘭單車行 Hoofddorp-Amsterdam

從沒有在國外規劃單車行,這次既然在荷蘭呆有近三天,就來小小冒險一下,英文不佳的我得做足功課,不到最後關頭不問路,於是上了Google Maps選了Heineken Experience做為目的地,全程約20K,第二天帶著自己做的地圖和相機出發,這天雖然沒有下雨,忽略溫度其實只有八九度,沒有戴手套的我騎不到半小時已有打退堂鼓的意念,但ㄚ芬我始終是"倔強"的,繼續向前行,一開始不順,因有些路沒有標示,就靠著第X感和方向感,摸索了40分鐘才邁向第一第二步,所以去程包括沿途照相(手凍到按快門的時間要多出五倍之久)和找路,歷時4小時。

到了工廠原本計劃進去喝兩杯的但實在太冷,只想趕緊打道回府洗熱水澡,和梵谷Say Hello後一路狂騎,這時不需要地圖了,因為ㄚ芬我凡騎過必有記憶,只是此刻的我腿有抽筋的現象,加上整個逆風,兩小時抵飯店,只能說回程的路亦是不簡單ㄚ,但超有成就感的,荷蘭單車道規劃得不錯,隨便騎都像是置身在畫中,美不勝收~


更多照片請見:ㄚ芬相簿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真的好美...這時候在荷蘭騎車應該很舒服愜意但如果有足夠的裝備和較親切的車子就更好了...總是佩服妳...我是沒辦法的!!記得要去看醫生喔!!

阿魚

阿桑 提到...

果然佩服妳的意志力跟執行力
我記得飯店腳踏車都很高
還好妳夠高沒問題
現值春天天氣還是很涼
下次記得帶裝備會更好喔
荷蘭隨處可見美景象畫一般
感謝妳讓我們有置身畫中的感覺
給你拍拍手~

Vanessa 提到...

真的好美的景色耶~

Paul 提到...

nice.. u went to see tulip ? any flower there. maybe me and my brohter will go there next week"

金雯 提到...

太佩服了!荷蘭的腳踏車騎過後屁股很痛耶!什麼時候跟春媛騎來我家吃鴉肉ㄚ!我請客!

阿花 提到...

你真的好棒ㄡ
我就想你一定是一個人自個兒騎車出去真的是充滿智慧與無限勇氣ㄚ你
給你一萬個掌生
你的照片拍得都好美
那雙老人的手更美ㄡ
是不是總有一天全世界都會被你踩在腳底下
ㄚ奮
你真是我的英雄

珊卓布拉 提到...

真的太欽佩你了
也只有你才辦得到

77 提到...

沒去過歐洲 可是看你形容得的讓人置身畫中了 好棒喔 這些沿途美麗的風景跟你征服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