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2, 2010

2010-06-30 騎環戰地金門嗑美食

上個月連續兩天到松山機場待命,無奈沒機位,這回仍不放棄,終於終於......候補名單剛好到我們了,於是踏上金門地,展開三天兩夜的大小金門騎透透美食之旅~

Day 1 一下機 直接殺去金城有名的"壽記糜粥",很餓 趕飛機早起沒吃早餐,所以我們點了兩碗,來了才知好大碗,早知道叫一碗就好,但聽到老闆跟其他客人說,不能Share,果然和網路上朋友說的一樣,老闆很跩.哈!接著騎往瓊林看地下坑道 騎上太武山區,再到金湖吃"喜相逢"麵食,繼續上路前往民宿地,山后民俗文化村內的"山后邀月"好好好安靜的地方, 枕頭很軟, 古裝外套棉被蓋上後剛好成為人形布偶, 超有趣. ~~~

Day 2 一早去了名宿主人推薦的沙美市集買大夥的早餐,有包子 豆漿閩式燒餅,還有私房米糕紅粿,限量夏天才吃得到, 噓(別說)~這回早餐我沒吃很多,因為我要去吃那大樹下的王ㄚ婆蚵仔麵線,好讚後上路往金寧鄉,慈湖很大,雙鯉湖美,單車道一邊是海, 一邊是湖, 雖然太陽高溫海風卻很涼.

下午路上遇到大捲尾鳥輪流攻擊我的頭, 好像轟炸機般離我只有10幾公分, 只好抱頭鼠竄騎走, 老王在後阻擋也變成攻擊對象, 時間長達20分鐘, 真的好驚險. (晚上遇到金門當地的林老師, 他說騎經樹下可能靠近鳥巢, 因此攻擊我們).
傍晚循著金酒廠的酒釀味瀰漫在空中, 找到文台寶塔下的金城葉氏高粱酒蛋,一口咬下驚為天人,超濃的酒釀味,老王嗑兩顆.接著的水頭四號民宿也不錯,很靜很有古厝風, 好像來到古代的小鎮, ....不知如何說 .....看照片吧!!

Day 3 一早搭7點的交通船, 去小金門環島, 這裡更原始, 車道上遇到一公尺長的蛇, 像蠶絲洞般的毛毛蟲樹林, 因擔心皮膚碰到成毛毛蟲症至少兩週又痛又癢, 只好揮舞樹枝快速通過, 沿途還遇到砲兵出炮操, 直昇機場, 阿兵哥封路拆地雷, 於是繞道而行. 最棒是騎經漂亮的無人沙灘, 還有比翟山坑道大兩倍的九宮坑道, 中小型軍艦可以駛入, 讓人嘆為觀止1965年靠阿兵哥徒手挖鑿出這樣的海邊地下軍港.
回程經過水頭得月樓, 好好欣賞古厝與洋樓, 還有風獅爺文物館, 並在得月樓下的金水食堂大啖炒泡麵, 紫菜蚵仔湯, 再度回味蚵仔美味, 金門, 我們下次還要來!

更多照片請見:ㄚ芬相簿

6 則留言:

章魚哥 提到...

眼鏡餅是暱稱 正確名稱是:鳳片糕

家庭主婦 提到...

哇......風景好美,小吃也很讚的樣子!
真想吃ㄧ口酒釀蛋.......(口水啦)

梅格ㄚ芬 提到...

真的讚 想去那開民宿咧...哈

梅格ㄚ芬 提到...

真的讚 吃的喝的 我超想來定居...

ㄚ花 提到...

哇薩我看金们有好蚵仔/好吃的燒餅/特別的炒泡麵/好吃的油條配肉粥/好利的鋼刀..還有一張你的手及頭及腳好像是分開的ㄟ,哈哈
總之你得照片都很精彩啦
很羨慕你啦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等路!!好吃又好用!!
我也想去金門耶!!

阿魚